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家长学堂系列讲座”活动 ------“爱在家庭”分心多动儿童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0-11-23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家长学校在普及家庭教育,促进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生的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社会家庭同样存在着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但是家庭教育在某些方面存在着很多误区。为了更好的整合这种影响学生成长的重要力量,也为了给家长以正确的引导,因此,开封市第十四中学2020年11月下旬举办了“家长学堂系列讲座”。

此次家长学堂邀请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讲师张红到校就“爱在家庭---分心多动儿童家庭如何教育”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介绍了四大内容一、什么是ADHD(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简称),它是否真的存在?二、ADHD与执行力。三、优势模式看待ADHD。四、如何帮助ADHD及青少年,张红老师循循善诱的讲解,深入浅出的与广大家长交流了很多育儿的理念和与孩子沟通的方法,在座家长都听得津津有味。

随后学校还召开了全校性的家长会。各班班主任把最近一段时间学校的工作、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家长进行了介绍,希望家长和老师互相理解与配合。各班班主任希望各位家长做到思想上要引导孩子、行为上要辅导孩子、学习上要帮助孩子。

总之,孩子的成长,不仅是社会的事、学校的事,还是家庭的事,只有综合教育的合力效应,才能取得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将不断深入,把工作做实,做新,使家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杨 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