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 为爱护航 ——开封市第五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学习活动

2020-11-23 0 五中

  

为了更好地提高班主任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正确认识,为广大在校青少年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2020年11月19日,开封市第五中学的全体班主任在多媒体报告厅开展了集中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开封市第五中学德育副校长刘波、政教处主任穆伟涛及全体班主任参加这次集中学习活动。

 刘波结合班主任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对2020年10月17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说明。他指出:本次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制定以来的第二次大的修订。是未成年人保护领域里“宪法”。这次修订突出了五大特色。一是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二是强化校园欺凌预防干预的学校责任,三是预防性侵从源头过滤风险人员,四是关于未成年人在校使用手机的问题,五是明确了学校对于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的义务。刘波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创造学习发展的良好环境,培养他们的综合素质,使他们不受到任何伤害,人格不受到侮辱,这是法律赋予学校和教师的职责。教师应该时时刻刻同家长、社会一起共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集中学习活动最后,还对近期将要开展的德育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活动,全体班主任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有了更深更广的认识,体会到依法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是学校和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