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树新风 青春有我更出彩 ——开封二十五中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2020-11-24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公民出行安全意识,营造文明交通新风尚,进而让环境变得更美,社区变得更漂亮,居民生活得更舒心,11月22日下午,开封二十五中2205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在班主任胡月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的工作会上,胡月老师详细布置了各小组的工作地点和任务,并强调青年志愿者要带头,要引导、组织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呼吁大家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2205班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戴劝导员袖章手拿文明交通让爱先行”小红旗,排着整齐的队伍走向服务地点。一组名同学负责晋安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的文明交通指挥:当看到部分行人不走斑马线时,志愿者们会及时制止并耐心地对其引导规正;当红绿灯变换时,志愿者们迅速举起小红旗示意其前行或停下;当看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会热情迎上搀扶。2205团支部志愿者的协助下,市民真正做到了让爱先行。八名同学负责清理街头小广告,擦拭垃圾箱,并将零星分散的共享单车集中整理摆放。2205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不一会儿街道便焕然一新,呈现出一番崭新的形象。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彰显了学校的良好形象,而且还带动了周边民树立人人讲卫生、人人懂礼让的理念,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从点滴做起,自觉遵德守礼,二十五中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浇开文明花。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赵红颜/编辑  胡月/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