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说话敬父母 校内校外形象佳 ——开封市化建中学对学生进行家庭形象教育

2020-11-24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IMG_4614.jpg IMG_4606.jpg

2020年11月23日上午,开封市化建中学全体师生集会,升国旗,并开展家庭形象教育活动。

首先举行了升旗仪式,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成为冬季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接下来,教务处主任王晓燕发表了《让形象之花开满校园内外》的主题演讲。她说,“两年多来,学校大力开展形象教育,如今校服上乱涂乱画的几乎没有了,露脚踝的同学数量也大大减少,违纪违规的现象也较之前少了很多校园更干净整洁,处处都萦绕着知识的芳香,文明的气息”;“同学们不仅要注重自己的校内形象,还要关注校外形象与家庭形象”;“关注家庭形象不仅仅是学校的要求,更是减少家庭矛盾,让家庭氛围更加温馨的法宝。作为一名中学生,首先要勤快,在家应该主动分担家务劳动尊重父母,理解父母的不易,和父母好好说话,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父母,不伤害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像尊敬老师一样尊重自己的父母”。她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素质,明确中学生的目标,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关注校内外形象,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好孩子!接下来,政教处主任赵晓丹对形象教育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最高的修养就是学会对家人好好说话具有良好品德和修养的学生无论在学校、社会、家庭,都应该表现出勤劳、善良、俭朴、文明的良好形象。开封市化建中学不断把形象教育向纵深发展,为社会培养好公民,为家庭培养好孩子,让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