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实验中学组织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2020-11-24 0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微信图片_20201123171931.jpg微信图片_20201123172005.jpg

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1月23日,田家炳实验中学通过组织全校学生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召开主题班会课的方式进一步学习了抗美援朝的相关知识。

同学们在观影后还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有的同学说:纪录片主要讲述了我国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及其在国际上产生的积极影响。其中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楷模身上彰显出的无畏,勇敢,坚毅的精神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值得我们永远地学习传承下去。他们是真正的“最可爱的人”!

有的同学说:每当回想起抗美援朝战士们的英勇事迹,我就感到十分惭愧。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难题总是容易退缩,而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世界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之下自己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再说,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大家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

有的同学说:抗美援朝不但重新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同时也在世界范围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中国人民志愿部队和朝鲜人民军的英勇奋斗,不但对于中国和朝鲜的民族存亡有决定的意义,对于亚洲各民族和世界人类的安危也有极大的意义。中国任人宰割的屈辱历史由此宣告终结。大家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人的艰苦奋斗,他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筑成新的长城,为大家带来了如今的安稳生活。

有的同学说:70年来,人民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人民无比坚定、无比自信。大家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而如今人民正站在历史的节点上,通过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大家深刻意识到抗美援朝的艰辛与不易,也在逐步了解“四史”的过程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大家更应当鉴往知来,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供稿 编辑/张玉 审核/焦芳)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