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 ——开封五中开展“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升旗仪式

2020-11-24 0 五中

  

   “人无礼,无以立!”为倡导学生讲文明、懂礼貌,做文明的先锋,做高素质的文明市民,11月23日开封市第五中学举行了“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升旗仪式。

伴随着校园铃声的响起,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着朝阳,身着制服的护旗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晨曦中飘扬在自强广场的上空。

人不守礼就没法生存,国家不守礼则不安宁。开封市第五中学高二七班同学朱静给大家作了题为《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国旗下讲话,并宣读了开封市文明办面对广大市民发出的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倡议书:一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人。二是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和公共秩序,争做文明市民。三是主动参与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争做最美志愿者。

国旗下讲话结束之后,开封市第五中学政教处主任穆伟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主体升旗仪式的教育意义,接着他指出:遵守和践行文明条例是每个包括广大师生在内的每个公民的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人人争做新时代出彩的开封人,一起建设新时代文明的开封城。

    下一步学校将组织各班级开展“学习文明条例   争做文明市民 ”系列活动(包括办一期主题黑板报、举

行一次主题班会)使文明条例深入师生内心,巩固践行文明条例的活动成果。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