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二师附小积极开展“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0-11-26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01123164353.jpg 观后感6.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0513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3144105.jpg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了积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积极开展“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教育活动。

11月21日晚上8点,学校德育处组织广大少先队员、家长共同观看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五部门联合发布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活动节目。节目中36名“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为广大少年儿童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青少年典型,用实际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的生动事迹更是鼓舞着二师附小广大少年儿童。1507班郑诗涵同学在观后感中写到:“他们虽然很平凡,但是他们有许多好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就像一盏明灯,为我们这些同龄人照亮前进的道路。通过观看让我立下争当祖国新时代好少年的志向。”

11月23日上午,二师附小多个校区举行了以“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国旗课程。姚垚老师在国旗下讲话中对全校同学发出倡议: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全体同学要从小要立志向,长大有梦想。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校举行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畅谈榜样故事。大家还自发展开讨论,寻找身边“好少年”,用正能量指引自己,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高远;刻苦学习,积极实践,掌握本领;遵守法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要强身健体,劳逸结合,活泼开朗。

“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教育活动虽告一段落,但“二师附小美少年”学习榜样精神、传播榜样力量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歇。相信在榜样的带动下,二师附小的学子们定会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着力塑造新时代青少年的健康人格、美好心灵和卓越能力,在学校这片沃土上茁壮成长,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