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常态课堂 助力新秀成长——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走进金耀小学指导教育教学工作

2020-11-26 0 示范区教体局

聚焦常态课堂 助力新秀成长——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走进金耀小学指导教育教学工作2.jpg聚焦常态课堂 助力新秀成长——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走进金耀小学指导教育教学工作1.jpg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教学水平,2020年11月24日上午,示范区教研室赵冬梅老师、乔志杰老师、韩利唤老师深入金耀小学的课堂,开展语文、数学、英语三个科目的教育教学指导工作。

指导组听取了金耀小学语文教师宋颖超执教的《影子》,王致远执教的《富饶的西沙群岛》,数学教师张雯雯、李晶执教的同课异构《连加连减》,英语教师高肖肖执教的《Lesson 8 What’s this?》。课后,指导组从板书设计、数学专业素质等方面对各位教师进行了评价,给予高度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有研究教材的能力,二要有教学设计能力,三要具备扎实的基本功,包括板书和数学专业术语等。最后,就学校两位老师准备省级综合实践优质课情况,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指导,交流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听课是互相学习的一种非常重要和有效的形式,通过听课可以发现自己的长处和不足,促进共同进步。相信经过交流学习,新入职教师会加快成长的步伐,打造出更精彩的课堂,为示范区教育锦上添花!

(开封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