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开展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活动

2020-11-26 0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教体局教研室开展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活动2.jpg示范区教研室开展小学心理健康教研活动1.jpg

2020年11月24日上午,示范区小学心理健康中心组全体成员,齐聚开封市集英小学录播室,开展本学期第五次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核心内容是:“国培学习 玉梅花开”和“优秀资源 推荐共享”。方玉梅老师于10月份参加了小学心理健康学科国培学习,她详细回顾了七天学习内容,结合教学实践,分培训掠影、培训心得、经典瞬间、网络研修、我的改变、好书分享与校园心理剧七大版块,向大家汇报国培学习中的收获。随后观看了焦作师专校园心理演出影像资料《重生》,示范区心理健康教研员周美荣老师为大家带来两段视频:《青少年自杀谁之过?》《越是伟大的妈妈,越是受到社会的“惩罚”》,崔金金老师分享《学会欣赏别人》,宋乙铭老师分享《静心谣》。

通过心理健康教研活动,增强了教师对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重视与关注,也为今后各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相信我们向阳向上向美,终能馥郁怒放!

(开封市示范区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