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雷锋纪念馆被评为“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0-11-2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经过基层推荐,开封市委宣传部实地考察,专家组综合评审。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学雷锋纪念馆被开封市委宣传部评为“开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1月23日,在学校升旗仪式上,雷锋中队学生代表进行了“学习雷锋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主题演讲,倡导在新时期继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雷锋精神,为新时代祖国建设奉献力量,倡议同学们一要自觉维护祖国利益,每一个中国人都要把国家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地位,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二要知我中华,培养爱国情操。三要促进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同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的思想、行为进行坚决的斗争。要为全面开创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祖国统一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3年,学雷锋纪念馆在“学雷锋做传人”开学第一课学雷锋活动中落成开馆。邓州编外雷锋团团长宋清梅、辽宁抚顺市雷锋中学校长李静等嘉宾共同为学雷锋纪念馆揭幕,第25任雷锋班班长毕万昌应邀题写了“学雷锋纪念馆”的馆名。

纪念馆内陈列有雷锋生平事迹、32任雷锋中队学雷锋介绍,三十三中发展历史等组成。学雷锋纪念馆主题突出、事迹准确、展品丰富,按照“光辉的一生”“永恒的精神”“永远的传承”三部分系统、详实地介绍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模范事迹,学雷锋纪念馆突出了学校学雷锋特色,以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雷锋中队的传承为线索,集中展示了35年来学雷锋精神的形成过程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事迹。展示了学校自1985年至今,35年学习雷锋的光辉历程,32任雷锋中队的光辉事迹。

学雷锋纪念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是我市青少年校外研学教育基地,向社会各界提供学习教育服务,多次承接开封市中小学青少年参观。推进了雷锋精神传播的深入性和长效性,发挥了雷锋精神在开封青少年教育的辐射作用,深入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刘建锴  审核/丁静)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