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2020-11-2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们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于2020年11月25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时50分,随着一声哨响,全体学生按照事先制定的疏散路线,迅速出动,弯着腰,用手帕或衣袖捂住口鼻,迅速撤离到学校操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全校1300余名学生,从教室撒离到安全的操场中心,仅用了2分52秒,这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学生们沉稳有序、有条不紊的完成了此次演习,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活动结束后,政教处主任牛晓楠同志作了总结,并提出新的要求,要求孩子们遇到突发事件时,一定要快速高效行动,沉着冷静应对,一切以生命安全为上。

三十三中把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险自救自保能力,作为推行素质教育的工作重要环节之一。学校将开展消防演练和逃生演练活动列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技能,为师生安全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王运华  审核/牛晓楠)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