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积于跬步,进步始于反思——开封高中2023届召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

2020-11-27 0 开封高中

1.jpg  2.jpg

2020年11月19日,开封高中2023届在会议室召开了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会,开封高中副校长宋全会,综合办主任张志强,2023届年级主任高彦磊,年级副主任刘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最开始,刘冉对本次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刘冉首先展示了本次考试的试卷分析图,对考试的难度系数与区分度进行了分析,并通过各学科成绩分布一览图,对各班级以及各学科考试成绩逐一进行分析和评价。

高彦磊指出,班主任与任课教师应该通过本次分析会找出自己在教学与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并抓好课堂管理,让高一新生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随后张志强指出,高一年级学生需要是不仅是高中知识的学习,还需要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新学期刚刚开始,老师们要缓步推进教学工作,先让学生逐步适应西校区的学习生活。另一方面,张志强希望老师们能够正确对待本次成绩分析会所体现出的教学上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与班主任进行有效配合,在课堂上对本班级学生更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力争打造高效合理的课堂。

最后,宋全会在会议上强调了班级教导会的重要性与意义,希望成绩分析会后老师们能够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化压力为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亮点。宋全会还指出各班级与备课组要具有集体意识,共同努力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引导、学法上的指导以及心理上的疏导。

通过本次成绩分析会,23届全体教师明确了自己下一阶段的教学目标,对学生的学情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相信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23届全体教师会再接再厉,共同推动学生的发展与进步。

(开封高中/供稿  编辑/郝超男  审核/高彦磊)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