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马头小学开展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交流活动

2020-11-27 0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马头小学开展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交流活动1.jpg示范区马头小学开展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交流活动2.jpg

示范区马头小学开展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交流活动4.jpg示范区马头小学开展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交流活动3.jpg

为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学校教学工作,保证教学秩序的稳定和教学质量的提高,11月23日至25日,马头小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生作业、教师教案检查评比反馈活动。

祖校长带领班子成员认真查阅了每一个班的学生作业,欣喜地看到:老师们作业布置规范,内容适量,形式多样,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训练;批改作业认真及时,做到精批细改;在评价方式上,采用“等级+鼓励”性评价方式,为学生送上五角星、笑脸、红花等鼓励符号,不同程度地激发了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兴趣,在批改中对于学生的错题进行批注,学生也能及时订正。

检查中,还评出了部分书写干净、规范、整洁的优秀作业在校园的报栏中进行展评,起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同时,检查了教师备课检查情况。经检查,大多教师备课扎实、规范,教案的设计突出了重点,分散了难点,既注重与学生的互动关系,又兼顾了学习形式的多样化,既巩固了基础知识,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总的来说,通过此次作业、教案检查评比,及时找出了作业批改及教案中存在的问题,扬长避短,查漏补缺,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

(开封市示范区马头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