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孙庄小学开展“热爱劳动 美化我家”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27 0 示范区教体局

示范区孙庄小学开展“热爱劳动 美化我家”主题教育活动1.jpg示范区孙庄小学开展“热爱劳动 美化我家”主题教育活动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强化学生的劳动观念,注重学生劳动技能的培养,从而带动家庭树立崇尚劳动的良好家风。示范区孙庄小学开展“热爱劳动 美化我家”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养成文明习惯、优化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弘扬良好家风为重点,组织动员我校全体学生一同积极参与到劳动实践与环境美化当中,积极行动清洁家园,为建设生态宜居家园做贡献。培养他们从小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良好习惯。

学校首先通过各班班主任在班内召开主题班会的方式,与学生们一同认识学习“热爱劳动 美化我家”的重要意义、创建标准和有关知识。通过班会,鼓励孩子们多多参加家务劳动,让孩子在整理家居环境、打扫家庭卫生等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中提高自理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

然后各班通过家长群,引导家长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育人观念,鼓励孩子们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明白劳动最光荣,以劳树德,以劳增智!让我们一同手拉手共建美好家园,创建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实践活动,学生们对美化净化绿化环境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相信未来的环境会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越来越好!

(开封市示范区孙庄小学/供稿 夏雪/编辑 吕建保/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