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打造明智之师 开封市小学数学中心教研组在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2020-11-27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01126163150.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63141.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63144.jpg 微信图片_20201126163147.jpg

2020年11月25日,开封市小学数学中心教研组的老师们在开封市教研室李晶老师的带领下莅临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教研活动。

首先,大家认真观摩了二师附小王梦迪老师执教的《认识时间》一课。本节课王老师以升国旗视频导入,既培养学生爱国情操,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通过课件展示,让学生充分掌握认分针、认时针以及认几时几分的方法,有层次由浅入深的突破难点。课堂上,王老师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师生互动探究知识,精彩有趣的讲解吸引着学生和老师们。通过让学生拨钟面,既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又加深学生对几时几分的掌握。本节课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王老师还渗透了爱国、珍惜时间、合理安排时间、时间的变迁史等思政教育,提高学生的整体素养。

课后,教研员李晶老师带领教研组老师们进行了集中评课,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老师们认为本节课王老师评价语言丰富,对于课堂生成情况处理及时,课件制作精美,重难点环节设计巧妙。李晶老师指出,对于非常好的学习素材,我们更要充分的使用,提升学生对知识的更深认识。

课堂教学是一门艺术,但理想的课堂教学和现实总有一定差距。我们研讨的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停的是我们实践的脚步。此次教研活动不仅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让老师从交流中收获启发,相信二师附小的数学课堂会更精彩、更高效。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