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团的知识 争做合格团员 ——开封市化建中学组织积极分子参加系列团课培训

2020-11-27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微信图片_202011251656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1125165711_副本.jpg

2020年11月1723日,开封市化建中学团委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2020-2021第一学期系列团课培训和考试

11月17日,宣传委员孙文心带领学员们学唱了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老师的精心辅导下,学员们能准确理解歌词的含义,深刻感受歌曲表达的感情整齐地跟随音乐伴奏演唱。11月18日下午,优秀青年教师唐晗为学员们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强调了团旗、团徽和团歌的规范使用,说明了团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及享有的权利。11月19日,团委副书记刘甲做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团员》的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了一些列重大政治判断和重要战略部署,明确提出了2035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系统规划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围绕就业、教育、健康、住房、赡养老人等民生重点问题,制定了一系列针对性政策导向。刘甲结合共青团的先进性,要求学员们以身作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11月23日,学校组织学员们参加了考试,为本期团校培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起着重要作用,开封市化建中学通过系列团课培训使积极分子们学习了共青团知识,了解最新会议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刘甲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