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考共进步 教学相长提质量——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青年教师参加高三一模考试

2020-11-27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为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提升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根据市教研室要求和新学期学校工作计划,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于2020年11月24日和25日两天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在本校参加高三一模考试。

本次考试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由学校统一安排,教师发展处具体组织,考试全程监控。每位青年教师准时参加考试,认真答题。考试结束后,将由校外各学科负责人进行试卷的批阅和成绩的汇总。

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的提高影响着学校整体的发展,通过本次全体青年教师参加高三一模考试,教师对学生在考场上出现的各种心态,遇到突发状况的应变能力都有了切身的感受,从而增强了指导学生备考的针对性;在考场环境下,教师做题思路得到了检验,不仅可以弥补了原来疏忽的地方,锻炼自己解题的能力,巩固自身学科的功底,还能让教师在亲身体验中总结教学经验,切实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通过“一天一研”时间,各教研组共同讨论一模试题,找到平时教学和备考过程中的方向,推动对考纲、考点和考题的研究,增强学校创优、争优的氛围。

本次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进一步聚焦高考,关注高考动态,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度,激发青年教师夯实教学业务水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加有效地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专业能力的成长专业技能的提升努力造就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师基本功硬的青年教师队伍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汪莹  审核/王永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