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研琢磨提升教艺 开卷有益方晓其理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开展听课反馈,读书分享活动

2020-11-27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了更好地为青年教师指引发展方向,引领青年教师业务能力快速提升,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恒大校区利用文理科大教研时间,由督学杨保国老师结合随堂听课情况,对前一阶段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作针对性地反馈总结。

督学杨保国老师对近一阶段青年教师的所取得的突出进步和为个人成长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不论是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内容的选择还是教学方法的创新上,都较之前显著提升。这一切进步的背后反映出十四中恒大校区的青年教师认真踏实的学习态度和钻研业务、精益求精的至善精神。杨老师鼓励全体青年教师要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抓住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关键期,实现更大的突破。

为了指导青年教师树立学习榜样,鼓励教师开卷有益,杨老师同各位青年老师分享了阅读著名教育专家、语文特级教师于漪所著的《岁月如歌》所思所感。在这本自传性质的书中,于老师说:“我当了一辈子教师,教了一辈子语文,上了一辈子深感遗憾的课,深深地体会到永不满足是必须遵循的信条。”这句话带给了我们很深的触动,也引发了在座青年教师对于自身教学的反思:我们应该做一名怎样的教师?与会教师纷纷发表自己的见解,讨论热烈,感慨颇多。

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希望,关系着学校的未来。十四中恒大校区历来重视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在学校的关怀和青年教师自身的不懈努力之下,青年教师的成长有目共睹,成效显著。十四中恒大校区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活动,着力为青年教师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持续为青年教师的腾飞助力!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李佳欣  审核/刘 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