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校园行 悦读助成长——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教师读书纪实

2020-11-28 0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为了加强“书香校园”建设,走内涵发展之路,倡导终身学习理念,提高教师的学习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了“书香校园行,悦读助成长”系列活动,教师读书交流活动是该校今年推行的“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个。

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以爱党、爱国、爱教为主题,精心准备,认真选文、真情练读。本周的优秀代表教师是语文组的刘影和冯艳英、政治组的刘娟和胡晓宛,她们分别推荐了《月迷津渡》《东京梦华录》《博观约取 眼有星辰 心有大海》和《非暴力沟通》四本书,阐释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什么样的书和怎样去读书,其中既有理论高度的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具体的读书感悟。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多读书,用文化滋养心灵,既能在喧嚣之中保持一份宁静的心态,又能汲取书中的优秀教学方法,进行总结与反思。在读书中收获,在读书中成长,忙里偷闲,寻找书中的真谛!学会用积极、阳光的态度面对生活。坚持阅读,长此以往,及时总结与反思,智慧必然会不断迸发!

在该校努力推行教师专业化理念和措施之际,通过组织这样的读书交流活动,充分激发了教师们读书的热情,为促进该校全面推进校园阅读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汲取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该校“书香校园”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供稿  编辑/汪莹  审核/王永胜)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