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2022年前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

2020-12-29 0 开封市教体网

12月24日,教育部召开教育2020收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教材建设工作有关情况。


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

2022年前将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

据介绍,义务教育三科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2017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2019年秋季学期实现所有年级“全覆盖”。


普通高中三科统编教材2019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覆盖20个省(区、市),2022年前将实现所有省份“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启动中等职业学校三科统编教材编写工作,计划2021年下半年提交审核。


会议透露,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各学科课程标准正在全面修订,将于2021年完成。


全国各级学历教育教材近19万种

教育部教材局局长田慧生介绍,目前在用的全国各级学历教育教材已近19万种,其中,基础教育类教材近1万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教材近8万种,高等教育类教材近10万种。


我国新的课程教材体系基本形成,教材门类更加齐全、品种更加丰富、类型更加多样,教材的时代性、适应性和育人功能不断增强。


来源:教育部网站、澎湃新闻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