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回族区第四期市民论坛暨曹门街道党建共建联席会在开封市静宜中学召开

2020-12-30 0 开封市静宜中学

封面_副本.jpg左二平_副本.jpg

2020年12月29日,“千年一巷 红色双龙”——顺河回族区第四期市民论坛暨曹门街道党建共建联席会在开封市静宜中学校史馆召开。20余家单位齐聚一堂,从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共同探讨以“全域党建”为引领,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这一重大课题。开封市静宜中学党支部书记左二平参会并做重要发言。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开封市文投集团副总经理金耀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占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运涛,区政府副区长李西泽,曹门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广军,及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商务局等8个区直部门,开封市双龙巷文化旅游公司、开封市中医院、开封市静宜中学等10家共建单位,曹门街道双龙社区等4个社区。

开封文投集团副总经理金耀丽表示,“全域党建”是推动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文投集团将以实际行动推进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文旅融合发展,助力顺河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增长!

区政府副区长李西泽表示,全域党建关键在于辩证看待分与合的关系,在于充分发挥党的优势,在于从实出发、落实到地,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凝心聚力将双龙巷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顺河回族区的亮丽名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运涛指出,开封是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通过党建共建联席会这个平台,共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区委“全域党建·红色顺河”工程部署提出“一目标三倡议”,把双龙巷打造成一个驰名中原、扬名全国、闻名世界的“红色明珠”。

开封市静宜中学党支部书记左二平向在座领导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历史,汇报了在市教体局及王佩英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近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及学校党建和社区创建工作。

会议最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史占伟强调,要准确把握全域党建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各项工作落实中融入全域党建元素,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切实优化街区整体环境、提高街区治理水平,努力推动双龙巷街区繁荣发展更上新台阶。

(开封市静宜中学/供稿  编辑/陈轩  审核/程华)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