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加强2021年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宣传的通知

2021-01-01 0 开封教育体育

     近期,市教育体育局不断接到学校和家长的投诉,社会上一些个人和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以能够推荐学生入学为幌子,违规开展考试,承诺入学并收取家长费用。针对近期有关2021年中小学招生出现的违规苗头,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再次提示各中小学校,在2021年我市招生政策出台前,不得开展任何与招生有关的活动,并下发《关于加强2021年中小学校规范招生宣传的通知》。请各县区、各中小学校将附件《关于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对家长的提示》转发给全体家长并加大对家长和社会各界遵循招生政策,参与规范招生的宣传力度。同时根据前期下发的《关于规范中小学校2021年招生行为的通知》要求自查自纠,自觉规范招生行为,确保2021年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各县区教体局,各局属学校、民办学校,河大附属学校:

针对近期有关2021年中小学招生出现的违规苗头,市教体局再次提示各中小学校,在2021年我市招生政策出台前,不得开展任何与招生有关的活动。各县区、各中小学校将附件《关于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对家长的提示》转发给全体家长并加大对家长和社会各界遵循招生政策,参与规范招生的宣传力度。同时根据前期下发的《关于规范中小学校2021年招生行为的通知》要求自查自纠,自觉规范招生行为,确保2021年招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附件:关于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对家长的提示
 
2020年12月30日

关于2021年中小学招生工作对家长的提示

 
家长朋友们:
近期,市教育体育局不断接到学校和家长的投诉,社会上一些个人和个别校外培训机构以能够推荐学生入学为幌子,违规开展考试,承诺入学并收取家长费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郑重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们:

1.我市2021年中小学招生政策尚未出台,各种与中小学招生相关的信息均为谣言,请家长不听不信!

2.2020年开封市区初中招生实行了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全部电脑派位,严格控制择校等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2021年我们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采取措施,加强对中小学校招生行为的规范力度。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违规无计划和超计划招收的学生均无法注册相应学籍,会对学生就学和升学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3.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明确规定,严禁校外培训机构以任何形式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以及与中小学招生入学挂钩的竞赛、评级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宣称或暗示培训结果将与中小学招生挂钩。

在此郑重提示广大家长朋友:任何机构组织的所谓入学考试测试均为无效;任何学校承诺的提前录取均为违规;任何机构和个人承诺入学并收取家长高额费用的行为均为诈骗。

请广大家长望子成龙之时保持理智,切勿上当受骗,造成孩子无法入学又财产损失的局面。如有相关线索,可立即向教育部门投诉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