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学习活动

2021-01-0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障和规范教师依法履行教育、管理学生的职责,维护师道尊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2021年1月4日,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学习活动。

上午的升旗仪式上八十五班庞轶心同学做了国旗下讲话:没有惩戒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教不严,师之惰。”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严师出高徒”的思想。最后,政教处院军主任强调:虽然《中小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还没有正式颁布,但是,我们仍然要认真学习,加强宣传。

下午第四节班会课上,班主任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认真、仔细地解读了《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征求意见稿)》,学生们认真倾听,并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感受。

本次教育活动,让老师们明确了在实施教育惩戒的同时也要注重与学生的沟通和帮扶,对改正错误的学生要及时予以表扬、鼓励,同时学校、教师应当重视家校协作,积极与家长沟通,使家长理解、支持和配合实施教育惩戒,形成教育合力。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杨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