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寒地冻气温低 早早到校细管理 ——开封市化建中学领导和老师做好期末值班和辅导工作

2021-01-07 0 开封市化建中学

1.jpg 2.jpg

202117日清晨,开封市化建中学领导和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做好值班和课外辅导工作。

“小寒大寒,冷成冰团”。今天是农历小寒节气第3天,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迎来了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夜间学校室外温度最低达到零下12℃,冷风扑面,滴水成冰。一大早,校长韩冠宇、党支部书记黄伟、副校长王耀军、副校长林营、副校长杨梅来到学校,在大门口值班,在校园内巡视,迎接学生,检查是否有水管冻裂、道路结冰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早到的学生在教室里的学习情况。班主任和任课老师沈文君、马志萍、段芳菲、朱瑞丽、魏泽坤、刘柯、曹宁宁、刘甲、杨明月、孔薇微、渠利利、向辉等也早早进入班级,答疑解惑,辅导学生学习。室外天寒地冻,室内温暖如春,每间教室里都安装了暖气片,集中供暖做到了全覆盖,取暖设备驱寒送暖,暖意融融,使大家都感受到了优质的教学环境。老师的陪伴带来的是心里的温暖,尽管很多年轻教师都住在开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路途遥远,但是他(她)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早早到校进班辅导,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表现出对教育、对学校、对工作、对学生深厚的感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有了这样一批务实重干,身体力行,认真践行“不干就没有发言权”理念的领导和教师队伍,有了这种“拼命三郎”的干劲,有了这种“永不言弃”的坚持,化建中学才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赢得了社会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家长和学生充分的信任和认可。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开封市化建中学以干的态度判断人,以干的业绩评价人,“干”是学校管理工作的起始点,也是落脚点,学校一切工作围绕“干”字展开,一个简单的“干”字,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风清气正的学习氛围和简单真诚的人际关系。

(开封市化建中学/供稿 编辑/毛新勇 审核/杨梅)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