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王台区举行期末安全质量检测调研活动

2021-01-07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111.jpg 222.jpg

1月6日下午,为有效地推进禹王台区中小学安全教育课程计划的实施,提升学生安全知识掌握水平,禹王台区18所学校统一进行了期末安全质量检测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考试内容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安全知识与技能,涉及防火、防震、防疫、防溺水、防侵害、校园欺凌、交通安全知识、防范网络不良信息、防空袭、防自然灾害、防邪教、心理健康及近期社会安全焦点事件等相关知识,增强了学生与实际生活的联系。

针对此次活动,禹王台区教研室要求各校:一要高度重视安全教育质量调研考试,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抓好落实。二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三要严格落实开封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设安全教育课程的通知》(汴教文〔2017〕270号),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开齐开足安全教育课程,严禁压缩课时。四要加强校长和专兼职教师培训,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切实实施素质教育,做好试卷评估与分析。

通过抽测考试,及时掌握了各学校安全教育课的开课情况,了解学生对相关安全教育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帮助学生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与技能,强化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自护能力和培养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学生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禹王台区教研室/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