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催人进 风正好远航——开封市社区教育工作成效显著

2021-01-12 0 开封教育体育

01.jpg 02.jpg

12月29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公布2020年河南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省级示范性社区学院(学校)及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名单》。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推荐上报五个县区四个层面(禹王台区、通许县申报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新区社区学院申报省级示范区社区学院;鼓楼区京古斋社区学校、祥符区万隆社区学校、禹王台区孟坟社区学校申报省级示范性社区学校;开封市中医药学校申报省级示范性老年学院)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选,全部认定通过。

近年来,开封市社区教育工作成效显著。示范区、鼓楼区2018、2019年顺利通过了河南省社区教育实验区的验收,祥符区八里湾社区学校2019年通过了河南省社区学校示范校的验收。各县区相继挂牌社区学院5个,社区学校63个,社区教育基地55个,老年大学4个,示范区拨付社区教育资金每人每年2元已经形成常态化。随着全民终身学习活动的兴起,开封市培育了王英杰等一批“特别感人”的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培育了敦复书院等一批享誉全国的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开封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优秀的教育基地。各县区也涌现出了“二夹弦戏曲”、“磨门八卦武术”、“五大祥旗袍制作”等一批省级、市级具有地域特色的终身教育品牌。

今后,开封市成人教育教研室将继续加强对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社区学院(学校)及老年大学工作的指导,统筹城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为建设高质量的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