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耕耘路  启航新征程 ——开封市实验小学迎接2020年度综合督导评估

2021-01-12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jpg

2021年1月11日,开封市教体局第五督导组一行来到开封市实验小学,对学校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综合督导,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工作也同步进行。年度综合督导评估是全面考核学校工作、促进学校优质发展的重要手段,主要通过听取学校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问卷调查、座谈等形式全面了解和评估学校一年来的整体工作。

开封市实验小学校长张莉萍以《回望耕耘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建设”“依法办学”“队伍建设”“素质教育”等内容进行工作汇报。特别制作的汇报专题片,用大量生动真实的视频、图片,立体化再现了全校师生家长在这里生活、学习、成长、进步的场景。

督导组代表观看了学校“好习惯  伴成长”主题升旗仪式。升旗仪式隆重热烈,“我的成长纪念章”征文评选活动颁奖、各年级学生代表分享获奖征文,再次激发了学生争戴“好习惯奖章”、“红领巾奖章”的积极性。火红的绶带、耀眼的奖章激励着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认真查看档案资料、小组认真汇总信息之后,河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萍代表督导组进行反馈:1.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创业者,创业过程是艰辛的,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2.学校的思政课落到了实处,有特色、接地气。3.党员培养、发展成绩大,党员先进性突出。4.学校各项制度完备、有创新;5.学校重视团建工作,荣获“市五四青年集体”,这份荣誉分量很重。6.创新开展德育活动,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思路好、可操作性强,主题队日活动、假期实践活动、劳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少先队课题研究促进常规管理,好习惯班队课重实效。7.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健康教育。8.师资培训形式多,分享互动助提升。校长勤奋创新有思路,老师勤勉进取有目标,教师梯级培养有思路。常规教学扎实,作业分层设计。读书活动中,“云上读书节”、阅读存折兑换课程奖章的评价手段,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

为了更好促进学校的发展,督导组成员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校在开启第二个发展规划的重要时期,做好学校好习惯课程的顶层设计,继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多出骨干、名师。如此高度的评价和真诚的指导,让在场的学校老师、领导深受感动。

督导组专家严谨务实的作风让人钦佩。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全体教师改革创新、真抓实干,谱写新时代市实验小学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撰稿/刘莹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