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经典诗词 做儒雅少年——禹王台区中山路一小开展必背古诗词诵读检测活动

2021-01-12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07e9bca1d277fc459db375daa0a8bdf.jpg 13d8542b54164adf14505cb41de14c6.jpg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发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记忆能力,增强学生的自信心,进一步落实和丰富经典诵读系列活动,本学期禹王台区中山路一小继续开展课前古诗词诵读活动,并在学期末进行检测。

2021年1月1112日,学校领导和教导处成员走进各班,进行了“诵经典诗词,做儒雅少年”必背古诗词检测活动。活动中,当抽查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都期盼着能够抽到自己,一展风采。有的同学背诵得正确而流利;有的同学因一时紧张忘了,经老师善意地提醒,立刻又滔滔不绝背诵起来……活动后,各班查漏补缺,积极反思活动过程。教导科对各班背诵情况进行打分评比,做到有布置、有检查,让经典诵读活动真正落实到每个学生。

学生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辛苦付出。中山路一小将一如既往的把古诗诵读活动开展下去,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增强自信和勇气。愿孩子们在琅琅的古诗诵读声中,去拥抱诗和远方!

中山路一小/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