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思想 压实责任 科学防疫 ——八里湾镇中心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2021-01-15 0 祥符区教体局

为了进一步做好八里湾镇教育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落实、细化各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升全镇各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祥符区教体局于八里湾镇中心校根据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领域工作专班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祥符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推进会会议精神,2021年1月13日上午,于祥符区八里湾镇中心校召开了2021年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会议上,中心校校长时建立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加紧迫感和责任感,将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及时汇报和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

中心校体卫艺专干陈振强传达了上级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文件和通知,重点解读了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领域工作专班发布的《关于做好全市教育系统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及祥符区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各校提出具体要求。

陈振强要求全镇各级各类学校需高度重视,认清形势;全面做好人员排查,迅速筛查,做好动态检测;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管理,严守校门关;学校要通过校会、班会、例会、黑板报、广播、宣传栏、展板等对师生进行新冠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健康教育;严格一日三检;做好校园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加强疫情期间的值班;做好请假学生跟踪信息反馈工作;要求全园师生原则上不出开封市区;各校要立即行动备好备足一月的防控物资;各校要做好家校共育,通过班级群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确保全镇教育防疫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各校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全镇各校将坚决贯彻上级部署,群策群力,狠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郑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