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争锋竞实力 公平竞赛展风采一一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在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2021-01-15 0 祥符区教体局

亭皋木叶下,陇首云霞飞。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开封市祥符区教体局特开展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活动。2021年1月14日上午,小学语文组教师技能比赛在祥符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

活动前,教研室领导进行了精心的布署,从板书设计到对粉笔字钢笔字的评判、微课围绕知识点及活动展开的要求等方面对教师讲课提出具体评价标准,并具体安排各组评委的分工。

评委老师对参赛老师的微课展示从教师的教学目标设计、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效果、教师基本功等方面进行量化评价。选手们巧设计教学情境、教学要求把握精准、教学语言有亲和力,优秀的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她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板书、精彩的教学艺术……无不彰显参赛教师的教育智慧与教学魅力。

技能争锋竞实力,公平竞赛展风采。此次全区教师技能竞赛活动,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给教师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了我区教师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区教师的综合素养。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郑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