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书润校园——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办校园春联书法作品展

2021-01-20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73.jpg274.jpg275.jpg276.jpg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春联文化、书法文化,打造校园文化特色,营造迎新春的喜庆欢乐气氛,1月19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举办校园春联书法作品展。这次活动由校工会和学校兰亭书法社团精心组织,在校长王书奇、工会主席王秉义和社团老师的带领下,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一大批优秀春联书法作品在校园公开展示。

近年来,学校把书法文化引进校园,以传统文化特色课堂为依托,从继承传统、弘扬国学、提高素养和构建先进文化的高度,把书法教学作为校本课程提上工作日程,营造学习书法的良好氛围,形成学习书法的良好局面。学校获得“开封市书法教育实验学校”的殊荣。

春节临近,学校发挥春联文化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以打造诗意校园,提升学校文化品位,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走进十七中,浓郁的诗词书法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校园中古今名联悬挂其间,营造出了浓郁的春联书法文化氛围。

本次春联书法展示活动不仅继承和发扬了优秀中华传统文化,而且丰富了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此次活动通过中国传统的过年祝福形式,将传统文化以优美词句和书法艺术相结合的方式传递给全校师生,助力书香校园建设,坚定师生文化自信。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