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做我美少年 二师附小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2021-01-20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101191451125.jpg 微信图片_202101191451123.jpg

微信图片_20210119171219.jpg 微信图片_20210119161227.jpg

近日,从教育部2020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上传来喜讯。经过层层角逐,二师附小学生梁潇丹、罗艺鸣同学参演作品《疫情之下挺脊梁,不负少年》荣获全国一等奖;王钟毓、渠智皓参演的作品《蒲公英在飞》荣获全国二等奖。

诵读活动能让传统美德根植于小学生心灵深处,并伴随其一生。二师附小一向重视文脉传承,践行“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办一所尚真求美、有远见、有韵味的学校”为宗旨,崇尚经典,拜读经典,以圣贤为伴、与智慧同行。诗词古韵享诗趣,诗情诗香满校园。学校通过定期举办校园读书节、红五月礼赞母亲节、中秋诗会、诗歌朗诵会、诗词争霸赛、诵读擂台赛,利用各个节日庆典,搭建“诵读经典,润泽心灵”的舞台,以激励学生“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浓浓的书香伴随学生健康成长!二师附小经典诵读活动开展得愈发有声有色,诵读经典已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经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全国决赛线上直播时,校长冯东辉接受了组委会现场采访。正如冯校长说的那样,正是在全面普及的基础上,二师附小涌现了许许多多的经典诵读小精灵。他们参加省市各种经典诵读活动,那一张张奖状、一座座奖杯见证了我们的成绩和汗水,让大家看到了传统文化经典在开封市二师附小孩子们身上的传承与发扬。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