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家校安全共育 系牢寒假安全带——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1-01-26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288.jpg

为积极做好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防寒假期间意外事故发生,确保学校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25日,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以班为单位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从“疫情防控、预防溜冰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指导与警示,构筑寒假安全防护墙。

学校利用网络技术召开了寒假安全教育视频家长会,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寒假安全专题教育与提示,对家长及孩子们进行防疫知识和寒假安全常识的提醒、警示、教育。班主任督促家长监管好学生确保寒假安全,希望家长教育、引导和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假期。

学校还印发了《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有针对性地提醒家长,应加强对孩子在寒假期间的教育和管理,以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构建学校、家庭相互配合的机制。

健康的春节才是幸福的春节,安全的假期才是快乐的假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家人、对社会负责。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学校进一步发挥了家校共育的作用,师生和家长同上本学期安全教育最后一课,加强家长假期安全意识,为学生敲响安全警钟,系牢寒假安全带。十七中将与全体家长携起手来,怀着必胜的信心,万众一心、群防群控、共同努力,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歼灭战。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闫璐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