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心连心 携手话成长 ——开封市实验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2021-02-0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111.jpg

期末召开家长会是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有效沟通的最佳方式。为减少人员聚集,落实疫情防控任务,及时总结反馈学期工作,部署安排假期活动,近日,开封市实验小学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家长进行心与心的交流。

“安全重于泰山”。家长会上,老师们首先从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防拐防骗等十方面与家长进行交流。同时对如何规划假期生活、让假期充实而有意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对家长最关心的学业成绩、假期作业等问题,老师们则指导家长认真研读学校特别设计的《成长册》,引导家长确立科学的质量观,关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帮助学生养成好习惯。

老师们详细解读了假期实践活动的设计理念和活动意义,对活动发起动员,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在一起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和珍惜体会家和国的命运与共,感受幸福、平安、祥和的节日气氛。

为了确保线上家长会取得实效,张莉萍校长认真撰写《致全体家长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满是对家长的感谢,对学生的鼓励,对未来的期待,以及对家校共育、彼此成就的信心。

各年级进行了专题教研。开播前,大家精心布置环境、调试系统,提醒家长做好准备。等候“教师主播”出场时,学生表现得异常兴奋。

隔屏不隔爱,虽然大家相聚“云,但彼此感谢、相互信任的美好情感,似乎胜过面对面的沟通。双方在“新”更走“心"的别样相聚中搭建更加多彩的家校连心桥,构建更加和谐、温馨的育人环境。

2021年,未来可期!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张静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