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劳苦送温暖 心系学生送真情--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

2021-02-0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812021d0f4122d1599a147a2393453f.jpg  

  


为关心爱护学生,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及身心健康状况,促进家校和谐,汇聚教育力量,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重视在细微处厚植人文关怀,于2021年2月4日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校长黄海燕,副校长杨凯、刘振李鹏,政教处主任院军、副主任韩春莉、裴戎及团委副书记刁睿珂等中层以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及班主任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家访过程中,校领导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黄海燕和杨凯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孩子平时在家里的表现,静心和家长商讨教育的良方,耐心地为家长或者孩子解除疑惑。他们对同学们自力自强、勤奋学习的向上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自强自立,求知上进,奋勇拼搏,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人生,感恩父母,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新年礼物及新春祝福。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帮助和关心,会更加努力学习,通过自身努力奋斗来实现理想。家长们也深受感动,表示衷心感谢学校的真切关怀,将进一步做好家校配合,鼓励和督促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以回报学校和国家的培育。

家访活动结束后,黄海燕表示:“作为学校、老师确实需要对这样品学兼优、勤奋努力、家庭困难或者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家庭多一份关怀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更应该多到学生家里走走,确切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

此次寒假期间向学生送温暖的家访活动,不仅加强了家长和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学生和家长与学校的“心灵”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使学校的教育工作更有爱、更有温度,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杨凯)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