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那抹朱红之美 ——开封市实验小学三三中队开展“假期强国游 我爱逛展馆”综合实践活动

2021-02-13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jpg

    挥别2020,迎来2021。我们在面对新冠疫情的挑战时,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甘于奉献、坚定信念的可贵精神力量为我们上了宝贵的一课。由于当前防疫形势的要求,寒假期间我们仍需减少外出活动。但放眼看世界、领略家国美的渴求让我们尝试了全新的旅行方式。近日开封市实验小学三三中队的同学们响应学校号召,在家中展开了“假期强国游,一同逛故宫”的云研学活动。

  走进这座城中之城,高高的城墙把故宫紧紧围住,为这座雍容华贵的宫殿增添了几分别致。正是这抹朱红色,带给了我们无限的视觉冲击。带着重重的好奇,带着对厚重历史的敬畏,同学们一起步入网络的长河,去探寻未知的答案。

  一路寻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富丽堂皇,同学们叹服于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这里的一殿一阁、一砖一瓦都让人沉醉。每位同学也在这趟旅行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韵味、对称的神奇、色彩的冲撞以及雕刻的巧思。

  旅程远未结束,同学们还通过录制视频分享了各自的研学体会。千人千思,千人千色,交流分享让这趟特殊的学习之旅变得更加充实和丰满。

故宫研学只是一个开始,各小组还将分主题、按类别探索更多展馆。待开学相见,我们互做小导游,品味、回想、积累,感悟中体会美,在美中创造美。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马良霄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