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排查 防患于未然——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开展寒假校园安全大检查

2021-02-07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77.jpg78.jpg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为了贯彻落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意见,确保校园的和谐稳定,把安全管理真正落到实处,度过一个安全、稳定、欢乐的假期,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对整个校园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

在副校长黄中林、郭东晖的带领下,总务处、政教处以及宿管部相关人员对学校安全隐患进行拉网式检查。他们重点对教室、图书馆、楼房、校园道路、应急疏散通道、办公和辅助用房、厕所、围墙、操场、上下水管道、用电线路、学生宿舍、配电房、消防器材、食堂等进行逐项认真的排查。

经过排查,消防器材均能正常使用,微型消防站装备齐全,消防值班正常,学校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学校监控系统运行正常已实现了校园全覆盖;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剧毒、危险化学药品等专人、专室双锁统一保管;食堂饮食卫生实行强化管理,操作均按照卫生部门要求执行。

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学校要求相关部门及时整改,最后校长王书奇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不能有任何麻痹懈怠心理,要确保寒假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排查,不留死角,筑牢了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平安校园建设,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打下基础。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蒙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