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沟通暖心田 家校携手克时艰 —开封五中2019级高二期末考试质量分析线上家长会

2021-02-07 0 五中

  

  

为进一步指导学生寒假期间学习生活,加强家校合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要求,2021年2月3日晚上8:30,开封市第五中学高二年级举行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线上家长会,构建起家校沟通的新模式。

班主任利用微信、腾讯等线上平台,开启线上直播,借助PPT、视频、图片等丰富的线上展示形式,向家长们详细汇报了本学期以来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强调了假期安全及防疫要求等,班主任与家长们形成良好的互动氛围。

本次线上家长会以学校主导思想为引领,根据高二年级总体要求,结合本班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与家长沟通了学生寒假活动安排、学生的作息规律、心理状况等方面情况;指导学生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加强学习规划和自我管理;教育和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做到“非必要不出汴、不走访、不扎堆、不聚集”。

同时,也分析了成绩背后的问题:会考复习后,学生浮躁;一些学生凭个人兴趣学习,没有统筹规划;部分学生对自己的弱势学科学习不重视;学习上缺乏钻研精神等。

  针对以上情况各班制定了具体的措施:通过与各科任老师的联系,对学生给予更多的关注,使学生在薄弱科上有所突破;通过谈话帮助学生分析成绩,找出原因,帮助学生确定目标;布置适量的假期作业并及时反馈。

此次期末考试成绩,不仅是对本学期学习效果的阶段性检测,也使教师们能及时掌握学情,及时调整教学思路,实施更加有效的教学策略,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提供借鉴。

此次线上家长会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营造了重视家校共育的浓厚氛围。让居家线上“教”“学”充满希望,充满力量,充满温情。相信通过本次家长会,我们一定能继续凝聚家校合力,家校携手,共克时艰!


(开封市第五中学/供稿  编辑/陆莹莹  审稿/赵顺)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