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经典 致敬先锋 ——开封市实验小学“邓稼先中队”开展家庭观影活动

2021-02-15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jpg

为继续发挥优秀影视作品的育人功能,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开封实验小学繁星影院——家庭观影活动2021年寒假正式启动。 

在辅导员姚尧老师的指导下,邓稼先中队”的队员们纷纷参与到“回望经典致敬先锋观影活动中。大家学习强国平台上选择观看描绘伟大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和先锋党员的红色经典影片。

活动以小队为单位开展,大家首先选择观看影片《邓稼先》优秀共产党员邓稼先同志为了发展祖国国防事业不计名利默默奉献队员们感动于他对祖国的忠诚与无私的奋斗精神,更为自己是邓稼先中队的一员而感到自豪,励志要将优秀的品质发扬和传承下去。《地道战》《最可爱的人》《狼牙山五壮士》《烈火英雄》《钱学森》《血战湘江》《焦裕禄》等优秀电影作品也都是大家倾心的热点影片。

队员们被抗日影片《地道战》中精彩的抗日剧情所吸引,不仅感受到抗日先锋的机智勇敢和不畏牺牲的高尚精神,更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学们在小组群内交流观影感受,在观影册上记录观影体会。大家决心努力学习,做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邓稼先”中队的全体队员走进经典影片回望党的风雨百年,用特殊的观影方式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姚尧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