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助承传统  童心相连感党恩 ——开封市实验小学二二班开展假期实践活动

2021-02-16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jpg

   玉鼠回宫传捷报,金牛奋地涌春潮。为增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培养孩子感恩祖国、珍惜幸福生活之情,开封市实验小学二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开展了“家校共助承传统 童心相连感党恩”寒假系列活动。

  春节置办年货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同学们化身“小算本”,和爸爸妈妈到琳琅满目的货架前采购。他们精挑细选,精打细算,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感受着着浓浓的年味儿。

二十四,扫房子。腊月二十四这天,同学们抄起扫把,拿起抹布,帮助爸爸妈妈一同打扫房子、整理屋子,除旧迎新,让小小的身躯爆发出超大的能量。

春节当然少不了春联,写一副春联贴在大门上,小小“书法家”当仁不让,主动承担起书春的“重任”。红红的对联把温馨的家园装扮一新,传递出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

  年夜饭寓意吉祥、圆满、阖家欢乐 。迎来除夕,孩子们马不停蹄地挽起袖子,抄起铲子,在爸爸妈妈的指导下像模像样地做起了美味佳肴。“花开富贵”“紫气东来”“年年有余”“锦上添花”等诗情画意的名字为色香味俱全的年夜大餐平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在主题为“幸福年 念党恩”的家庭联欢晚会上,同学们在父母老师讲述的党史故事里感受百年巨变。爱国爱党的种子在童心中生根发芽。同学们与父母一起别出心裁地表演家庭版春晚。歌舞表演、中国地名、诗词大会、传统节日、中华美食知多少…… 一段段家庭春晚的视频通过班级群分享给老师和同学。

   回想听到的党史故事,回忆春节期间的趣事,孩子们纷纷动手写下一篇篇锦绣文章,参加“过年,中国人的集体记忆”征文活动。

  家校共助承传统,童心相连感党恩。寒假实践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中华年俗的魅力,更懂得了感恩。辞鼠迎牛之际,开封市实验小学二二班全体师生愿大家牛年好运道,笑声处处闻!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尤晓燕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