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年夜饭添道菜,给家多一种味道 ,多一份温馨!

2021-02-19 0 祥符区教育局

   对于小朋友们而言,每年最最期待的就是除夕啦!除夕是最热闹,也是年味最浓的时候,那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那带有浓厚乡音的拜年吉祥话,还有是窗户上的窗花、门框上的对联、还有那魂牵梦萦的味道,或是粗茶淡饭,或是珍馐美馔,一家人吃着年夜饭共叙天伦便是人世间最好的幸福!祥符区第二实验小学陪您一起“年夜饭”!

  年夜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肴,也是春节中最重要的仪式,春节前夜一家人欢聚一堂,一起吃年夜饭,一起守岁,辞旧迎新,亲情融融,乐趣多多........

   作为一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启示下孩子们决定要给家人露一手,是时候给年夜饭来点新意啦!“我”要给年夜饭添道菜!

  开心的锅铲,炒出甜蜜的滋味;悦心的调料,调出美满的味道;惬意的烹饪,烹出幸福的大餐。酸甜苦辣咸,调出人生百味;油盐酱醋茶,烹出世间百态;煎炒烹炸煮,制作出万千美食。下面请跟随图片一起见证我们小厨师们的成长吧!

厨艺展示

炒菜秀

  不要眨眼哦

  炒菜喜欢配着面食吃。瞧!面食制作开始啦!在一双双小巧手下漂亮的花样饺子出炉啦!

饭后再来点小甜点和水果!

  品尝了小厨师们的美食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一展身手了呢?同学们的每一道菜都是对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浓浓的爱!今年春节要让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品尝到他们亲手做的年夜饭!

  劳动孩子们是认真的!看到同学们最近在家的蜕变,老师们真的很高兴。从不下厨房到熟知油盐酱醋茶,从只识菜谱到能够亲自下厨做出心中所想的菜肴。再一次证明他们的潜力超乎家人的想象!每一次的劳动都是一次进步。相信到开学时同学们的收获会更多!孩子们棒棒的!

  祥符区第二实验小学祝您 新春愉快!

                         (祥符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 /刘辉  审核/郑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