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三中南校区召开教改实验班任课教师座谈

2021-02-20 0 尉氏县教体局

2月19日,尉氏三中党委书记王毓杰,副书记、校长刘培兵,副校长卜喜军出席参加南校区教改实验班任课教师座谈会。会议强调: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务实重干;总结得失,查补漏缺,精益求精;精准施策,夯实基础,决胜高考,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和社会。

党委书记王毓杰指出,创办教改实验班是留住优质生源和培养卓越学生的重要决策,只有培养出优秀学生,才能更好留住生源,其成败关乎学校全面振兴与未来发展,教改实验班备受领导关怀、家长关心和社会关注。

王毓杰对教改实验班任课教师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精神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期末联考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强调,不能盲目乐观,裹足不前,自我陶醉,要客观冷静正视问题,树立危机和忧患意识,时常做到警钟长鸣。

针对学校下阶段工作重点,王毓杰提出更高要求:

一是标准要高。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方式,制定卓越学生培养计划,在课堂教学、备课辅导、试卷讲评、作业布置上提出更高标准。本届目标是学生全部上一本,双一流数量有大幅提升,清北生有新突破,要变压力为动力,转活力,挖潜力,抓住干事创业的良好机遇。办好教改实验班,是我们对县委政府的庄严承诺,是社会关切的最好回应,是家长关心的真实汇报。

二是要求要严。南校区要把办好教改实验班作为“一把手工程”,重点去抓,全力去管,确保其健康有序运行;教改班的管理团队在贯彻落实与目标执行上,动作快、要求高,实行精细、精准管理;任课教师在教学效果上,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学生在学习生活上,不懈怠、不放松。

三是措施要硬。针对暴露和反馈的问题,南校区班子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认真研究,制定出科学有效的落实举措,加大奖惩力度,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任课教师要结合学科特点与实际情况,列出详实细致的工作计划与目标,一生一策,一科一策;要勤与兄弟学校联系,及时组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敢于比较,善于亮剑,在比较中找差距,在比较中查问题,在比较中求发展。

四是作风要实。以一流的作风,干出一流的业绩。克服浮躁心理,踏实做事,认真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克服自满心理、本位主义,谦虚谨慎,练好内功;克服投机心理、侥幸思想,提升素质,夯实基础;克服功利心理,善作善成;克服厌倦心理,持续发扬坚守陪伴精神。

五是信心要足。用“领导苦管”的刚性,“教师苦教”的韧性,“学生苦学”的耐性,树立争创一流名校的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充满激情,有的放矢,攻克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突破发展瓶颈,取得更加卓越的成绩。

六是效果要好。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少找客观理由,多查主观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赢得社会认可和家长信任。

针对教育教学工作,刘培兵指出;一是正确认识和把握学生成长中知识结构的伸缩性规律;二是科学设置学生学习时间,开足开够学生必修课程;三是制定学生长远发展规划,引导学生根据兴趣进行文理分科;四是强化教改班的特色教学模式,着力打造高效课堂,培养学生学科素养;五是注重学法指导和引导,让学生自主学习,广泛阅读,留足思考时间,调动学习积极性;六是瞄准高考,夯实学生基础,融入年级段,形成教研合力,树立总分上线意识。

会上,副校长卜喜军分析了南校区教改实验班期末考试成绩,与兄弟学校各分数段上榜人数进行综合比较,并对如何培养优秀学生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由南校区党总支书记、校长焦风民主持。教改实验班各任课教师、班主任相继汇报了期末考试分析和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

(尉氏县教体局/供稿 编辑/韩海霞 审核/赵民轩)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