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寒假筑童梦,红心向党好少年 ——开封市实验小学一一班开展假期实践活动

2021-02-22 0 开封市实验小学

111111111111111111.jpg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增强学生防疫本领,厚植学生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开封市实验小学一一班利用寒假开展了“书香寒假筑童梦,红心向党好少年”系列实践活动。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一:晒晒我的寒假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放假伊始,同学们便认真制定了自己的《寒假计划》,细致的安排让我们仿佛能看到计划背后盛满求知的明亮双眸。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二:亲子共阅读

同学们用自己的小手,拉动父母的大手,共同在书海中遨游。亲子共读,不仅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好方式,更是家长走进孩子心灵的重要渠道。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三:我是运动小达人

我运动我快乐!多种多样的运动形式强健了学生的体魄,也让同学们的寒假更健康、更精彩!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四:墨香伴成长

小小练字纸,浓浓亲子情。瞧,家长和孩子们练得多认真。家长和孩子一起书写,一起进步,这样悠然而美好的时光让心与心贴得更紧。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五:劳动展身手

扫地、拖地、擦桌子,我们样样精通;刷碗、做饭、包饺子,我们个个擅长!帮助家长进行家务劳动成为每个同学最开心的事情。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六:红色研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孩子们憧憬这红色的理想,或来到红色地点参观,或与家长共读党史人物,或听长辈讲述战斗故事,通过真听、真看、真感受来探寻红色历史。

寒假生活六部曲之七:科学防疫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不可松懈。寒假里,同学们纷纷化身防疫小标兵,坚持做到少聚集、每日测量体温、出门佩戴口罩、正确清洁手部卫生等要求。

良好习惯助成长,红色精神代代传。寒假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寒假生活,也让学生在活动中树立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远大志向。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愿孩子们伴着自信和自律继续笃定前行,扬帆远航!

开封市实验小学/供稿 编辑/王艺雪 审核/张莉萍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