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打造真学问的教师队伍 二师附小积极开展“一天一研”活动

2021-03-01 0 二师附小

一体化校区 (1).jpg 东校区.jpg

祥符校区.jpg 西校区.jpg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学期,新起点,新寄望。2021年2月28日,二师附小五个校区同时开展了新学期第一次一天一研工作。

该校一天一研工作,校长亲自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加倍重视,认真落实。行政领导分工,下沉教研组并对研讨活动给予指导。

各科组长针对开学初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分工,全组集体备课,将开学初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详细梳理,强化学科观念,融入了学科的特色,展现教师教学智慧。组内老师各抒己见,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详细计划。大家表示将努力从“一天一研”中汲取新鲜的教学养分,丰富课堂教学手段,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

   各个校区大家统一动作,研案——研究讨论对所授新课教案进行全面深入地研究,研究知识结构、学情分析、重点难点、经典例习题;研课——研究讨论各类课型的特点、整体框架、实施策略、教学方法、学法指导、练习设计、课件设计、教案设计;研作业——研究科学布置作业规范批改;研早读——研究语文、英语学科的早读任务。

他山之石可攻玉,教研活动可以相互学习并借鉴别人的经验,理念,教学方法,从而在教学实践中去改进自己的教学,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老师们针对“一天一研”会议都有了自己的工作计划和安排,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对接下来的工作都有了信心和方向。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