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努力 有效课堂同打造——开封市第十七中学召开文理科大教研

2021-03-04 0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

310.jpg311.jpg

为有序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于3月2日、3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分文理科召开了大教研。教学副校长李新、政教副校长郭东晖、教务主任孙保乾,以及文理科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孙保乾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一、继续推进有效课堂教学改革,把专家请进来,对课堂进行深加工,理论化,形成固定的课改模式;二、抓常规管理,每位教师都要做到认真备课、上课、研课、听课。三、抓学习成绩,让每一个层次的学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四、抓评价,完善评价机制,奖励先进教师。

接下来,李新在教学方面提出了三点措施:一、教学要有针对性,要吃透教材,找规律,提高教学的效度和信度。二、打造瘦(课堂内容精简),透(重点难点讲透),漏(讲究课堂留白艺术),秀(秀出学生风采),皱(课堂有波折有变化)的优质有效课堂。三、练习和勤奋。

最后,李新总结说,学校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期,有优势也有不利的因素,希望十七中的全体老师齐心协力、刻苦钻研,为十七中的发展助力。

 (开封市第十七中学/供稿 王晨 刘颖/编辑  陈鸿/审核)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