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元宵佳节 弘扬传统文化--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开展第四届元宵节手工灯笼展

2021-03-05 0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华民族悠久的传统文化。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中华传统节日活动,活跃传统节日气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学生进行灯笼创作,开学伊始,举办“我们的节日·我的青春我的年”第四届元宵节手工灯笼展。

同学巧手妙思,利用自己身边的废弃物,变废为宝有的用塑料瓶,笔芯,有的用废旧纸箱、红包……还有的同学结合牛年主题,寓意牛年牛气冲天制作了一盏盏精美的灯笼。校团委从前期上交的300多个灯笼中挑选出50余个进行展出,瞧,这些灯笼形态各异制作精美,整个校园洋溢着热闹欢庆的气氛。引得校园里的小伙伴们驻足欣赏,热烈讨论。

在传统节日元宵节开展手工灯笼制作展出活动,培养了学生对中国传统工艺的兴趣与爱好,锻炼学生的创新和动手能力,提高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节日和文化的理解,对弘扬传统节日,坚定文化自信,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能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供稿  编辑/周洁  审核/赵娟)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