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校园安全——禹王台区教体局召开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03-05 0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244.jpg 微信图片_20210305105247.jpg

为进一步加强开学安全管理工作,3月4日上午,禹王台区教体局召开2021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会,布置相关工作。局属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发放并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会议对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校(园)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落实到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中,抓好“平安校园”创建和动态管理。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定期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做好有关消防安全、防欺凌、防性侵、防溺水、扫黑除恶、反邪教、防恐怖等多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防和安防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关于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禹王台区教体局副局长郜继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安全工作职责,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二是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三是要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四是要加强安全工作排查,切实整治安全隐患。

安全是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和永恒主题,禹王台区教体局充分认识保障校园平安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坚决克服自我感觉良好、麻痹大意和松懈厌战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禹王台区教育体育局/供稿 编辑/孟薛 杨晨 审核/张玉泉)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