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 ——开封市教体局到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开展春季开学专项督导工作

2021-03-06 0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

2021年3月5日上午,开封市教体局责任督学张元双、基础教研室主任宋立虎带领督导组到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进行2021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

督导组一行巡视了校园,检查了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党风廉政工作、依法治校、教学准备情况、后勤保障情况、校园环境、疫情防控及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对学生寝室、餐厅、防疫物资储备室、功能室、校史馆进行实地考察,并查看了学校日常教学情况和课间操情况,督导组还查阅了学校春季开学工作材料。

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督导组专家们分别到初、高中进行了随堂听课。听课后,督导组专家和被听课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度评价学校教师基本功扎实,业务素质高,课堂教学规范务实,教学效率高,并对学校“一天一研”工作的落实给予充分肯定。

督导最后,学校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一起听取了反馈意见。组长张元双对学校开学各项工作和工作材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校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学校上下讲政治、重学习,全面落实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工作要点遵循“1543”工作思路,各职能部门工作计划实施有序。

督导组一致认为,学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师生精神面貌良好,规范中有生机,细节中见精神;三操成风景,寝室称典范,校园卫生整洁无死角,墙壁文化建设有特色。同时,督导组还对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更名20周年为契机,梳理学校管理特色,加强学校文化建设,趁势而上形成办学品牌。

校长邢好进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非常感谢督导组的高度评价、精准指导,专家指导意见明确了学校工作的努力目标,学校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党建、校建、创建为重点,充分运用抓常规、抓细节、抓改革,努力落实文明成习惯、勤奋成常态、活动成风景、爱美成时尚、劳动成美德的学校育人目标。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供稿 编辑/王卫东 审核/叶晓峰)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