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高尚之德,树文明教风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报告

2021-03-06 0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

以德修身,恪守师德;以德修己,弘扬师魂;以德育人,桃李芬芳。为进一步落实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深化学校教育办学特色,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3日下午,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全体教职工与会,校长黄小文作主题报告。

首先,黄小文作动员报告,一是要求全体教职工从讲政治,讲大局,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高度出发,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真正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黄小文强调,全体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和价值观,增强工作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展示教育的良好形象,把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把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到实处。

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促使教师们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身的职业形象,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做学生喜欢的老师,创人民满意的教育,力求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业绩突出、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

(开封市第三十三中学/供稿  编辑/娄喜娟  审核/刘建锴)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