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真教育 打造真学问的教师队伍 二师附小参加2021年全市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2021-03-11 0 二师附小

微信图片_20210310113012.jpg 微信图片_20210310113033.jpg

2021年3月9日上午,市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在开封市教体局招办五楼会议室召开,二师附小积极参加本次工作会议。

二师附小始终认真贯彻落实教科所各项工作事宜,不断革新教师观念,转变教师传统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率,培养学生综合素养。并派出事业心强、业务拔尖、有学科科研能力的教师为教科所兼职科研员,科研员的综合素养不仅得到了提升,还为学校的教科研工作带来了活力!

所长杨好勤用“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四个关键词为主线回顾了2020年教育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科研面临的新形势,对2021年教育科研工作提出了六大重点任务:以教育行政服务为核心,继续发挥“教育智库”作用;以教育热点难点研究为重点,加大集团化办学、“一天一研”、思政教育等研究力度;以课题过程监督指导等常态化管理为根本,全面提升教育科研成果质量;以线上线下课题培训指导为抓手,大力推动农村地区的教育科研普及;以《开封教育科研》杂志提档升级为举措,增强教育科研成果传播推广力度;以“十三五”期间重点专项课题结集为引领,着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改进与教师专业能力提升。

就如何做好2021年教育科研工作,总督学宋祥山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识别,在总结成绩中站稳教育科研工作新起点;二要强化服务,统筹共促教育科研转型升级;三是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教育科研工作质量。

科长姚少根从促进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角度谈了教育科研的重要价值,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大力支持教育科研,希望教育科研在推动开封市基础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教科研发展的紧迫感,对二师附小的教育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在局领导的正确引领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二师附小的教科研工作将会呈现一片锦绣前程!

(二师附小/供稿 编辑/吴婷婷 审核/杨洋)

To Top